巴洛克畫家魯本斯 風靡藝術史三百年

▲魯本斯《牧神潘安與河川女神席琳克絲》。(圖/翻攝自Wiki Art。)

文/非池中藝術網

誰是歐洲藝術史上影響最大的古典畫家?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被譽為荷蘭歷史上最傑出的畫家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或是法國浪漫主義代表畫家德拉克拉瓦(Eugène Delacroix)?

對此,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說,是17世紀巴洛克代表藝術家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

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認為,魯本斯影響後世三百年,藝術家像是德拉克拉瓦(Delacroix)、范‧戴克(Van Dyck)、畢卡索(Picasso)、林布蘭(Rembrandt)的創作,都繼承了魯本斯的繪畫遺產;而魯本斯也受到藝術家庚斯博羅(Gainsborough)、康斯特勃(Constable)所喜愛。

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研究員Nico Van Hout更說明,如果沒有魯本斯,可能就沒有洛可可畫派(Rococo)、浪漫主義(Romanticism)、東方主義(Orientalism),也許連印象畫派(Impressionism)都沒有了。

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因此2015年策劃展覽「魯本斯與他的傳世畫作」(Rubens and His Legacy),於1月24日至4月10日展出,要呈現魯本斯畫作傳頌三百年的迷人魅力...(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75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