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最美警花」元旦擒4賊 3天搜索200個公車站 

▲微博網友舉報稱公車站發現小偷,「最美警花」與師弟搜兩百多個公車站擒四賊。 (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網近日友實拍公車站小偷作案過程,「福州最美警花」和同事一路追蹤,3天找了不下200個公車站,元旦當天上午終於將4名盜竊嫌疑人抓獲。網友們高興地說,這是新年收到的第一份大禮。

▼「最美警花」與師弟搜兩百多個公車站擒四賊。 (圖/新浪微博)

《東南網》報導,福州台江茶亭派出所警員吳煉在一尋出勤中,幫一個行乞老人穿衣服,被網友讚為「最美」。1日中午,在她的微博「生若夏花w」上發出消息,「送上新年第一份大禮。」她並附上照片,照片中一名在公車站盜竊手機的嫌疑人被抓獲。消息引來眾多網友點讚。

吳煉說,2014年12月30日上午10點多,一名網友發微博,說在福州古田路的公車站,拍到一組小偷盜竊過程的照片。隨後,有網友將這組照片轉發給她,「花姐,有壞人,快去抓」。吳煉當即將照片下載到手機裡,然後和同事沿線追蹤。

吳煉講,她和同事為防止被小偷發現,特地開著私家車尋找,「我們判斷,他們是以公車乘客為目標,肯定會再次在公車站作案。」就這樣,一有空暇,幾名警員就會開車在各個公車站附近轉,3天時間下來,找了200多個公車站。

1日早上7點多,吳煉和所裡4名警員,又開車尋找,從台江區一路追尋到倉山。到上午10點左右,他們在福建農林大學附近的公車站,發現了照片中那名男子。

「車停在遠處觀察,只見4名男子站在車站兩端,正偷偷地盯著乘客看。」吳煉說,這時,一名女孩打完電話,將手機放在口袋裡正要上車。其中一名男子擠在女孩前面,而網友拍攝到的那名男子,則跟在女孩身後,「2秒鐘,就把手機給偷走了」。

時機成熟,5名警員上前,將4人控制住,並在那名男子的衣服裡找到了被竊手機。「這時,那名男子還悄悄跟我說,美女員警放了我吧,我給你5萬!」吳煉搖搖頭說。在派出所裡,4名江西籍男子承認了他們在公車站盜竊的事。

1日,吳警官將小偷被抓的消息發佈到自己的微博上後,網友對警方的神速出擊點贊,網友讚揚吳警官「花姐威武!!!」「花姐,棒棒噠!」

不過,網友當心吳警官遭到報復。網友「狼行天下209。」「中國好員警!!!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正能量。希望所有員警都像你一樣愛民敬業。但作為一個女警一定的注意安全!」

對於網友的擔心,吳警官稱,網友的關心讓她很溫暖。吳警官表示,抓壞人是員警的天職,怕危險、怕報復就不會當員警了。她說,員警做筆錄時,也都是和嫌疑人面對面的交流,請市民不用太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