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2930米! 鄱陽湖底4百年古橋「千眼」露臉

▲明代古橋「千眼」隨著鄱陽湖水位下降而浮出水面。(圖/翻攝自新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荒情況越來越嚴重,不過,由於水位不斷下降,原本「潛藏」在湖底的明代古橋「千眼」也露出水面。古橋全長約2930米,是全大陸最長的湖中石橋。

由於進入估水期的關係,鄱陽湖水位屢創新低,央視日前曾指出,鄱陽湖在今年冬天將面臨最嚴重的水荒,昔日的第一大湖竟縮成小河溝。不過,水位下降也讓深藏在湖底的百年古橋重見天日。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座「千眼」古橋建於明崇禎四年間(1631年),擁有近400年的歷史,橋身全由堅硬的花崗石製成,總長度約2930米,是大陸現存最長的湖中石橋

古橋的出現也引發部分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根據歷史看來氣候應該是越來越乾,古橋之所以會在湖底可能是地震的關係;也有人猜測,應該是明代時湖水較深、湖面較小,湖底淤泥堆積才會讓橋「下沉」;甚至有人開玩笑的說,「這湖不是經常發生沉船事故嗎?還不快趁機去打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