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綪涉賄?屏檢抓小琉球式賄選 「包套」買最高1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廣大興案件中,表現沉著冷靜的洪家大姐洪慈綪,打著「討海人ㄟ女兒」的訴求,當選屏東縣議員。但是洪大姐就職才5天,就遭到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檢方的理由是洪慈綪和鄉長及鄉代,整團綁在一起,涉嫌透過樁腳買票,「包套」一組1萬元,洪慈綪則喊冤否認,要檢方拿出證據來。

才剛就職屏東縣議員的洪慈綪,就碰上有鄉民出海失蹤,洪大姐還忙著找人。這時卻傳出她被屏東檢方認定賄選,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洪大姐冷靜的應對,要檢方提出證據來。洪慈綪表示,檢察官沒有傳喚她,也不知道實際發生什麼狀況,雖然大陣仗發新聞稿起訴、提當選無效,「他們做這個動作,相對的也請他們把證據拿出來。」

檢方指控洪慈綪,縣議員、鄉長、民代綁在一起賄選,總共有22人被提起公訴。屏東地檢署發言人楊婉莉說,被告洪姓議員透過陳姓樁腳,在選前交付賄款予小樁腳及相關選民。洪慈綪在廣大興案中挺起一家重擔,為父親討公道,冷靜沉著的應對讓她博得廣大支持,打敗在地家族的候選人。身為政治新鮮人的她,這次要如何面對賄選的官司,相當受到注目。

據熟悉地方生態的人士表示,小琉球的賄選模式和台灣的賄選方式不同,它是採「套裝包裹式」賄選,也就是4合1選舉時,鄉長一票2千元,議員、鄉代、村長都是1千元,一買就是全綁在一起,也就是5千元。如果從外地回來投票,還可以再加個車馬費5千元,加一加賄選金飆上1萬元。有時候選人根本不想買,但是因為被金主和其它選舉綁在一起買,也是萬分無奈。

據透露,小琉球敢這樣的買票,自然和它的人文地理因素有關,因為小琉球選舉人口約1萬人,數目不多、居民很多都是彼此認識,而且船程離台灣約40分鐘,船班又有限,在當地拿了錢不投很容易就會被猜出,也讓小琉球的賄選被批「像是沒有政府一樣」。檢警這次為了查賄選,甚至喬裝遊客、工人來打聽消息,才在證據齊全後,沒有經過偵訊直接將一票人提起公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