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墜高鐵男嗆「有害嗎」要客服撿 公共危險罪送辦

▲空拍直升機墜鐵軌,玩家「公共危險罪」送辦。(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潘建樺/台北報導

新竹一名遙控直升機玩家,15日晚間在高鐵新竹路段附近玩空拍,結果直升機不小心掉落在高鐵軌道間的平台,雖然沒有造成行車意外,不過高鐵警察認為這樣的行為,已經足以構成高鐵行進安全,於是將這名男子移送法辦,這也是高鐵目前以來,第一次碰到「空襲」事件。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拍出了台灣之美,也帶起了攝影圈的空拍風潮,許多攝影愛好者買直升機,也想當空拍導演,不過小心操作不當,威脅交通安全。15日晚間8時許,高鐵竹東段鐵軌中間掉落一台遙控直升機,駕駛通知行控中心,等到當日列車行駛完畢才由工作人撿回。

原來新竹一名31歲劉姓男子在附近玩空拍,聲稱因為風勢強大,把直升機吹的搖搖晃晃,控制不住,不小心墜落鐵軌中間的平台,事後還打電話請求客服中心幫忙撿飛機。不過飛機雖然撿回來了,但是高鐵警察認為男子行為已經嚴重威脅高鐵行進,而且列車沿線的圍籬和圍籬上緣都屬高鐵路權,入侵都算觸法,將他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這也是台灣高鐵第一次遇到空襲意外。

專業玩家表示,遙控直升機起飛降落,如果遇上不熟練的新手容易墜機意外,加上如果風速超過4級或是衛星定位受到干擾,直升機也會失控,因此空拍玩家,不要靠近機場航道或是軍事基地,才不會造成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