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塔利班領袖「拉吉奧老師」 嗜殺女性和學生

▲塔利班領袖「拉吉奧老師」,痛恨讓女性接受教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如果你想要跟這位「拉吉奧(收音機)老師」(Mullah Radio)當面說上幾句話,你得長途跋涉到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偏遠山區去見他。在那裡,在微調電台波段之間,他也許會興之所至的在馬背上馳騁一下。

這是記者施密特(Nicholas Schmidle) 2007年見到他時的樣子。當時,他的名字叫法茲魯拉(Maulana Fazlullah),當時他的聲望很高,斯瓦特山谷(Swat Valley)裡成千上萬的人,都會轉到他的非法FM電台收聽。

播出的內容裡,他痛陳女性接受教育的禍害,並呼籲人們加入聖戰。他的影響力在村裡快速上升。許多婦女捐出耳環和手鐲,資助聖戰,一個受人崇拜的偶像因此誕生。

他變得很有野心,去年年底,這一股野心把他推向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領袖大位。本周二,他更以一種特別讓人毛骨悚然的方式把上述事實呈現出來。即使是此刻,巴基斯坦陸軍學校大屠殺的確實死亡人數,仍然有爭議。最新的數字:141名師生被「塔利班」武裝分子殺害。

這起攻擊是為了報復「塔利班」的據點遭到政府軍的清剿,法茲魯拉的殺戮也反映出他對婦女受教育的仇視。自2009年以來,「塔利班」武裝分子攻擊了超過1000 所學校。這個時間點跟他的崛起時間相符。2012年,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遭 「塔利班」槍手槍擊。法茲魯拉聲稱,這起槍擊是他指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