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四大報頭版頭條 日本眾議院改選 安倍大勝

【聯合報】

日本眾議院改選 安倍大勝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十四日在日本眾議院選舉大勝,拿下兩百九十一席,遠超過兩百六十六席「絕對安定多數」門檻,執政聯盟夥伴公明黨則拿下卅五席,兩黨聯手跨過三分之二「修憲門檻」。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門恩怨 王永在出殯家祭 王文洋 王文祥缺席

上個月去世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昨舉行告別式,令外界詫異的是,王永在兄長王永慶的二房長子王文洋,昨以出國為由,並未現身,二房次子王文祥則是在家祭結束後才到場,台塑王國的豪門恩怨,似愈演愈烈。


【中國時報】

日眾院大選自民黨大勝 安倍經濟學續推

日本眾院大選結果於14日深夜出爐,自民、公明執政聯盟拿下足以發起修憲動議的3分之2以上眾院席次,為執政聯盟打下國會穩定營運的基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選舉結果表示,將不負選民期待地續推動「安倍經濟學」政策。日本明年國會後半的焦點,將轉向修訂安全保障法制上,安倍政府是否會毫無忌憚地加速右傾路線,也受到各界關注。


【自由時報】

日大選 安倍聯盟壓倒勝

日本眾議院大選十四日投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勢如破竹,獲得壓倒性勝利,顯示「安倍經濟學」獲得選民信任,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合計共拿下四七五總議席三分之二的三二五席,但投票率因大雪紛飛不到五十三%,創下二次世界大戰後新低紀錄。安倍將在二十四日前後的特別國會上獲提名出任第九十七任首相,成立第三屆安倍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