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從就記大過?世新校方施壓 學生無奈撤櫥窗敏感言論

▲學生會櫥窗因為涉及校方敏感議題,遭到強制撤除。(圖/翻攝自靠杯世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向來標榜校風、言論自由,如今卻驚傳校方高層施壓教職員,下令要求學生撤除敏感言論,如果不從就要記大過處理,引發爭議。不少學生紛紛在臉書上表示,學生會櫥窗佈置展現的是學校與學生溝通的成果,沒想到卻因觸及敏感議題遭到施壓,顯得格外諷刺。

有學生私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投訴,學生會近日將這學期的校園事件和活動以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在校內櫥窗,其中2個櫥窗「校長座談會」、「冷氣事件」疑似因為教育部前來訪查,牽動學校敏感神經,認為學生會有製造「學生與學校對立」的嫌疑,因此被下令撤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世新的學生認為,學生自治會屬於學生自治組織,校方高層本來就不應以懲處相關教職員的方式來施壓,強迫學生會撤除敏感言論,更何況原本的設置理念是為「展現學校與學生溝通的成果」。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於11日晚間7點多致電世新公共事務處求證,接電話者表示公關已下班,當記者表明即將出稿後,對方立即改口幫忙聯繫公關。公共事務處公關回電表示,學生會當初以「聖誕節」作為活動主題申請,但成果出來後與申請企劃書上的內容不符,才以「專業考量」要求學生撤下不符活動主旨的櫥窗;對於記者詢問學生與相關工作人員是否記大過處分,則沒有任何回應。

▲學生會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校園事件和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