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啦!網友謠傳頂新改名 「維義」油品業績慘跌15%

▲網路亂傳「頂新改名別買」,害維義業績掉15%。(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湯暉恆/高雄報導

日前的黑心油風波讓大家人心惶惶,網路上也出現不少轉發訊息。但現在網上卻謠傳頂新改名「維義」再出發,被網友大肆轉貼,害得高雄仁武這家維義公司的橄欖油遭到誤解,上週業績直接慘跌15%,讓公司忍不住氣得報警,不排除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話接到手軟!維義員工急澄清「和頂新無關」。(圖/東森新聞)

高雄仁武的維義公司,員工接電話幾乎接到手軟。因為公司又再次被惡搞,網路上出現一篇又一篇的圖文訊息,把維義的橄欖油和頂新扯上關係,還要求大家拒買。最一開始的版本橄欖油和文字訊息分開,謠言文章到了第二版甚至還逐步「進化」,文字直接被後製加進圖片中。

儘管維義公司也連忙製圖反擊,多了大大紅字澄清,還發布正式聲明。但網路謠言卻沒完沒了,甚至還有網友爆料頂新改名後叫做維義,讓公司業績大受影響,決定報警處理。最後在律師陪同下,維義公司總經理張又仁到市刑大科技偵辦組報案,因為橄欖油才上市不到半年,近期卻多次遭到網友惡搞。

張又仁說,「(業績)銷售掉了15-20%」因為這瓶橄欖油原本鎖定中價位市場,銷售成績也不錯。萬萬沒想到會因為大家一再錯誤轉發,毀掉公司商譽。而謠言廣傳的程度,就連派出所員警自己也收到了別人轉寄的圖文訊息。

現在已經證實,維義公司是遭到惡搞,如果民眾知情卻照樣轉發,可能觸犯毀謗罪。是不是同行相忌,維義公司也不敢說死,但警方已經鎖定幾名源頭,要揪出背後的操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