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執行旺角禁制令 黃之鋒:我們是爭取成果

▲港政府稍早已到旺角現場,準備執行禁制令。(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持續對佔中示威者進行清場動作,港警昨天再宣布將於25日協助執行旺角禁制令,清除路上非法路障,也會對企圖阻撓的群眾依法處理。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不希望發生警民衝突,「我們不是爭取退場,而是爭取成果」。據了解,執行人員已抵達現場宣讀禁制令,預計稍後將正式清除障礙物。

港警表示,外傳有人在佔領區準備物資,鼓吹他人反抗,以及在網路上號召民眾等障礙物被清除後,要再重新返回原地,或轉移陣地,改佔領其他道路,倘若有人企圖堵塞已開通的道路,將會採取依法行動,以維持公共秩序。

▲現場群眾高喊「我要真普選」。(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黃之鋒表示,近日很多人都叫學生退場,他呼籲佔領者勿忘初衷,「我們不是爭取退場,而是爭取成果」,學民並非要佔領到有公民提名或2047,「但我們不可不戰而降」。他強調,不希望發生肢體衝突,必須以保障在場群眾的人身安全為前提。

目前執行人員已抵達現場宣讀禁制令,預計稍後將正式清除亞皆老街一帶的障礙物,現場約有6、70名港警在亞皆老街十字路口嚴加戒備,避免有人企圖阻撓,現場人士則發出噓聲,並高呼「我要真普選,濫用法例可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