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度寒風中 母攜3歲幼女捷運出口叫賣籌學費

▼ 捷運口賣口香糖賺錢,小女娃:想當老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有民眾發現在捷運台北車站出口有1位媽媽帶著3歲小女兒賣口香糖,就算最近天氣變冷偶爾還下雨,仍然會看到她們的身影.媽媽穿著單薄的帽T和夾腳拖鞋在街頭賣口香糖,小孩則是在一旁自顧自地玩耍,原來這位許婦人擔心小朋友明年要上幼稚園沒錢繳學費,就算低溫冒雨,再辛苦還是堅持上街頭叫賣。

捷運台北車站出入口,下班時間上班族和學生歸心似箭急著回家,1位媽媽卻帶著一個小女孩在攝氏16度冷風中,只穿著夾腳拖鞋和簡單帽T當街攬生意。終於有1位顧客上門了,順利賣出手中口香糖,媽媽連忙點頭道謝,接著也有下了課的學生主動上前掏錢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對媽媽帶小孩組合疑似已經是固定班底,還有上班族特別來捧場,溫暖加油打氣,10分鐘大約能有3位顧客上門,旁邊的小孩呢?就在媽媽的腳邊玩得很開心,似乎不知道媽媽冒著小雨,冷天裡依舊上工賣口香糖,這麼辛苦全為她的寶貝女兒。

▼ 16度寒風!母攜幼女,捷運口叫賣籌學費。

許姓婦人問小女兒「你要當警察阿姨還是要當記者,還是要當老師?」小女孩童顏童語回答「當老師」,講一句話就能讓媽媽笑得很滿足,原來許小姐的丈夫在打零工,3歲的小女兒明年即將上幼稚園,擔心錢不夠用,忙著籌措學費,許小姐表示,「急難救助那種,但還是要靠自己啊!就是要等她上幼稚園,而且到時候,我女兒上幼稚園也要錢。」

講到了錢,許姓婦人臉色一變滿是擔心,尤其3歲小女兒哪禁得起寒風陣陣,還準備了衛生紙隨時幫她擦鼻涕,但就算知道天氣變涼,錢還是得賺,固定報到賣口香糖,就為了每天能安心牽女兒回溫暖的家,讓她無憂無慮平安長大。

天色晚了,媽媽催促小女兒,「我們要回家洗澎澎了,姊姊在家裡等你,快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