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國路」很無恥? 柯文哲反嗆:我是強調馬屁文化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網路近來流傳一段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諷刺全台各地都有「經國路」的影片,柯遭到批評,究竟是「尊蔣」還是「批蔣」?他13日下午回應,當時是強調,如果蔣經國在世,一定不要人家用他的名字取道路,這叫「馬屁文化」;至於有人斷章取義擷取影片,柯嚴正表示,「本人非常不屑」!

柯文哲下午走訪第一果菜市場,並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自己遭質疑根本不尊崇已故總統蔣經國,柯指出,所有政治人物功過都可以公開評價,包括蔣經國,不要一提到名字就貼標籤、全盤否定。

柯在影片中表示,「台灣每個城市都有中山路跟中正路,後來還有更無恥,叫經國路」,有網友節錄此說法,並製成影片在網路散布,甚至諷刺柯,「你們柯家配跟我講經國先生嗎?」

對此,柯文哲表示,講話有前因後果,他當時要強調的是,如果蔣經國在世,一定不要人家用他的名字取道路,這叫「馬屁文化」;針對影片內容,柯痛批這是選戰抹黑手段、典型的三分真七分假,只剪中間十秒,沒有前面、後面,這種無恥的文化「本人非常不屑」。

有媒體追問,如果未來當選市長,是否會趁機大改中山路、中正路?,柯強調,「歷史的東西做就做了,沒辦法,改門牌多麻煩」,他也保證未來若當市長,凡是新的機關建立,不會把名字刻在建築物或匾額上面,「這是壞習慣」,只是柯突然靈機一動說:「建築師的名字倒是可以刻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