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主張流浪狗送雲林、嘉義 柯P:典型天龍國態度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10)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零安樂死、不撲殺」的動保政策時,該如何解決收容所容納不下動物問題,連指出,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土地可能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總可以吧?嘉義縣總可以吧?」遭網友議論。對此,柯文哲11日表示,這是典型「天龍國」的態度,把別人視為低等民族與地區。

連勝文昨在節目中表示,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並提到收容所空間不足的問題,除與民間團體合作外,也可和其他縣市合作,但雙北土地有限,雲林和嘉義縣也可作為合作對象。

柯文哲11日出席「柯P新政」記者會後,遭媒體問及此事,他搬出《孟子》裡「以鄰為壑」的故事,頗有諷刺連勝文只圖自身利益,而把困難或禍害轉嫁他人的意思,並指出「這又是失言了」。

柯說:「我猜他又…這個又是失言了,《孟子》講『以鄰為壑』,大家會很不爽,這是典型的天龍國態度,把別人看作低等民族、低等地區,我想那是失言,他會想辦法解決。」

小辭典教室(資料來源: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以鄰為壑」:
戰國時白圭築堤治水,將本國氾濫的洪水排入鄰國,把其當成洩洪的水泊。典出《孟子˙告子下》。比喻損人利己。清˙黃遵憲˙乙丑十一月避亂大埔三河虛詩:「諸公竟以鄰為壑,一夜喧呼賊渡河。」或作「鄰國為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