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筆電泡水「洗澎澎」 重慶女大生研發「絕緣液體」

▲李唐婉婧介紹她的創業項目,絕緣液體可為手機、電腦洗澡。(圖/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C產品清洗店用傳統的方式清洗電子產品需要拆機,清洗過程也麻煩,價格也不斐。重慶工程學院管理工程系大三學生李唐婉婧研發一種絕緣液體,把手機放入這種液體中,最多15分鐘就能把電子產品清洗乾淨。

李唐婉婧近日向多個投資人介紹自己的創業項目,希望將自己研發的絕緣液體投入市場,獲得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97萬元)的啟動資金。

李唐婉婧研發絕緣液體純屬偶然,「去年,我拿著舊手機去清洗,店家報價100塊錢,太不划算了。當時我就想,如果手機能直接洗澡就好了。」李唐婉婧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對化學頗有研究的父親,父女二人一拍即合,認為這個事情能行。

新產品的研發過程總是漫長的,李唐婉婧表示,「用了大半年的時間,一有時間就琢磨配方、跑實驗室,從學校到專業實驗室跑了很多次,做了幾百次實驗,絕緣液體最終研發成功了,我把筆記型電腦放進去後,不僅能洗乾淨,還能邊洗邊用,太爽了。

這種神奇絕緣液體到底是什麼?「是以一氟二氯乙烷液體為主,和其他化合物調和成的。當然,最核心的技術是配方,這個就不能說了。」李唐婉婧笑著說。

李唐婉婧說,這種絕緣液體幾乎可以清洗手機、鏡頭、醫療器械等所有電子產品。「不用打開外殼,直接泡進去就可以。以2000克的液體為例,可以洗50部手機,也可以洗20台筆記型電腦。」

李唐婉婧說,這種絕緣液體有廣泛的市場前景,「現在到外面清洗電子產品,要拆機,清洗過程麻煩,價格還高。如果用絕緣液體清洗,直接放進去,最多一刻鐘(15分鐘)就能搞定,保證裡裡外外清洗得非常乾淨。」更可以降低9/10清洗費用,「洗一部手機只要幾塊錢,筆記型電腦也就一二十塊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