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根再生!美科學家救男人最痛 自體細胞培植人造陰莖

▲陰莖出狀況,是男人的最痛。(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2008年,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維克森林重生醫學研究所(the Wake Forest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阿塔拉博士(Dr Anthony Atala)和他的研究團隊焦急地盯著2隻兔子瞧,看看牠們會不會發生性關係。還好,這焦急是短暫的,牠倆被放在一起1分鐘內,交配成功!

這一刻讓阿塔拉非常振奮,他從1992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在實驗室再造陰莖,希望日後能移植到人類身上。在兔子身上發生的事,證明了這是有可能的,上述的雄兔是12隻裝上人造陰莖的一隻,這12隻都試圖交配,其中8隻射精,4隻生下後代。

阿塔拉的這項研究,仍在搜集安全性、品質、功能等各種數據,若獲得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預計5年內進行人體實驗,對於因先天畸型、外傷、陰莖癌,甚至恐怖情人報復而失去陰莖的男人來說,這是很實際的一大福音。

阿塔拉希望他研發的人造陰莖能降低免疫上和心理上的問題,因為是採用病患自身的細胞來製造的。「陰莖其實比你想像的要長得多,」他解釋說,「所以無論損壞的程度,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有可挽救的細胞。」

阿塔拉和他的團隊取用病患陰莖上的細胞,培養4到6星期,這種方式可避免器官移植造成的排斥風險;另一方面,將捐贈者的陰莖浸泡在中性的清潔劑裡,花數星期洗去所有供體細胞,之後,「這根」捐贈者的陰莖就形同一個膠原蛋白支架,接著再植入病患的自體培養的細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