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遭「無人貨車」倒退嚕撞破 警:非車禍無法受理

▲無人駕駛的大貨車疑似因為手剎車沒拉,自動倒車撞進民宅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一輛無人駕駛的大貨車,3日下午3時許竟自動「倒退嚕」衝進民宅,把房子撞出一個大洞,屋主報警後,員警卻說「不是車禍事件」,無法受理,要民眾自行解決,讓屋主氣得大罵警方辦案態度消極草率。但警方澄清,因為這起意外「沒有駕駛、是在無動力狀態下發生」,並不屬於道路案件。

女屋主3日下午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一聲轟然巨響,房子就被撞破一個大洞,天花板塌了,客廳家具也全被撞飛,而「肇事車輛」的車尾就停在離她不到20公分的地方,真的讓她嚇壞了,但事發後卻遲遲不見駕駛下車處理。

▼大貨車撞破民宅房屋,客廳變得一片狼藉。

原來當時這台附近配線工廠的貨車上根本沒有人,疑似是工人下車忘記拉手剎車,才會導致停在路邊的車子自動倒車,直接撞倒民宅圍牆,衝進房子裡。但屋主報警後,警方卻說「這不算車禍」,無法受理,財產損失部分要民眾私下解決,什麼都沒做就離開,讓屋主兒子當場傻眼,痛批警方辦案態度太消極。

但警方澄清,意外發生的地點不在道路,車上也沒有駕駛,車輛是在無動力操作的狀態,因此不符合交通法規所處理的車禍事故,只能算是民事毀損罪,因為與一般認知不同,所以容易引起民眾誤會,事後也留下雙方資料並拍照存證,提供保險公司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