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有機食品受歡迎的關鍵是?

文/周強

時下「有機食品」與「有機商店」越多越多,綠色行銷(green marketing)的觀念也愈來愈普遍。在「有機食品」這個時下的話題上,你不但要能聽得懂外國客戶所說的內容,你還要能聊上一聊,以展現你的市場敏銳度與語言駕馭力。首先,在談「有機食物」的時候,你最起碼的要知道以下這幾個英語字彙:

* organic [ɔrˋgænɪk] (a.) 有機的

* antioxidant [͵æntɪˋɑksədənt] (n.) 抗氧化劑

* pesticide [ˋpɛstɪ͵saɪd] (n.) 殺蟲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fertilizer [ˋfɝtl͵aɪzɚ] (n.) 肥料

* nutrition [njuˋtrɪʃən] (n.) 營養

* produce [ˋprɑdjus] (n.) 農產品

* conventional [kənˋvɛnʃən!] (a.) 傳統式的

1. Some studies found higher levels of antioxidants and lower levels of pesticides in organic foods.
(一些研究發現,有機食物裡有較高的抗氧化物質與較低的殺蟲劑。)

你知道字首「anti-」有「反、抗、阻、非、防止」之意,你又知道「氧氣」是oxygen,那你應該不難記住antioxidant是可以延緩人體的老化的「抗氧化劑」。同理,你知道自殺是「suicide」,英文裡cid有「殺、切」之意,你又知道「害蟲」是pest,那你應該不難記住pesticides是「殺蟲劑」。

2.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eating organic produce will lead to better life?
(你真的相信吃有機農作物會帶來更好的生活嗎?)

這句話你可以用在與「有機食物」有關的場合,做為打開話匣子之用。但是最重要的字是produce,它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破音字」兼「多義字」,大部份人只知道它是動詞的「製造」,但是它亦可當名詞的「農產品」;當名詞的produce重音在前,讀作[ˋprɑdjus],而且單數不可數。

3. Organic farming eliminates the use of conventional chemical fertilizers and pesticides.
(有機種植法排除使用傳統的化學肥料與殺蟲劑。)

farm是名詞的「農場」,亦可當動詞的「種植」。organic是「有機的」,與其相對的就是一般農民使用的傳統種植法-conventional(傳統式的)。

4. Some people view organic as a marketing strategy to charge higher prices.
(有些人把有機視為收取較高價格的行銷策略。)

「視…為…」可用「view…as…」,亦可用「regard…as…」或「see…as…」。句中的charge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可當「負責」、「收費」、「充電」之意。

5. Some scientists found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s between conventional and organic foods.
(有些科學家發現,在傳統與有機食物之間,沒有營養上的重大差異。)

「有機食品」是不使用化學肥料與殺蟲劑的,因此它的營養成份與傳統種植的蔬果是相同的,只是沒有農藥殘留。

6. I buy organic foods because I believe they are better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I want to avoid pesticides.
(我買有機食物是因為它們對環境比較好,而且我要避免吃進殺蟲劑。)

許多人買有機食物是因為環保愛地球,以及不想把殘存的農藥也吃下肚。

如果你能與外國客戶討論「有機食物」,那以下這一《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4》的題目也就難不倒你了:

______ of homegrown and organic fruits and vegetables, as well as handmade crafts and jewelry, are available for purchase at the Springdale community market.
(A) Varies
(B) Variant
(C) Varieties
(D) Various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C)。本題的空格在句首,又在介係詞of之前,應該不難猜出該選一個名詞。variety有「各種各樣、多樣化」之意,全題題意為「各種各樣的自家栽種有機水果蔬菜,還有手工藝品和珠寶等,都可在Springdale社區市場購得。」
答案(A)是動詞「變化」、答案(B)是形容詞「差異的」、答案(D)是形容詞「不同的」,皆不符。
值得一提的是,題中的organic fruits and vegetables即為前文中的有機蔬果。

本文取材自《New York Times》,記者Kenneth Chang討論有機食品的一文。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