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強制險,還是有風險!新安東京推好騎全機車險

【廣編特輯】

依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顯示2014年1~7月全台灣機車車輛數約近1,420萬輛,因機動性與便利性高使得機車成為台灣民眾最普遍的代步工具,但這也意味著機車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遠比其它交通工具來得高,2013年交通事故各車種肇事率中,機車佔比已提高為51.6%。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協理表示,相較於汽車,消費者對於機車的風險認知則是普遍不足,以為只要投保機車強制險就萬無一失,殊不知只有強制險還是有風險,像是犁田、自撞路邊電線桿而受傷等情況,都是不在強制險保障範圍內,這樣的認知尤其以18~24歲(學生、年輕上班族群)最為明顯。但這個族群在警政署2013年機車事故受傷年齡分佈當中所佔的比率卻高達34.7%,顯見其對於正確的機車保險及風險規劃概念都有待加強。

▲新安東京推『好騎全機車險專案』,專案包括「機車強制責任保險」、「機車第三人責任綜合保險」、「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與「機車乘客責任保險」四項商品,消費者可視自己的風險需求選擇投保單一商品或是自行搭配組合。(圖/業者提供)

因此新安東京海上籌畫拍攝了網路影片,有別於教條式的宣導,運用年輕族群的語言、有趣的實境秀拍攝手法與其溝通,影片中也傳達了正確的機車保險觀念,同時影片也上傳至youtube,透過大家的分享提升民眾的風險意識。

搭配此一網路影片,新安東京海上也同步推出『好騎全機車險專案』,專案包括「機車強制責任保險」、「機車第三人責任綜合保險」、「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與「機車乘客責任保險」四項商品,消費者可視自己的風險需求選擇投保單一商品或是自行搭配組合,即使是「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亦可以單獨投保。最特別的是所有機車險商品皆可一次投保二年,讓消費者方便又省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