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土豪花2000萬買直升機 單純為了玩

▲成都賴先生花2000萬購買的直升機。(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經濟起飛,造就一批愛炫富的「土豪」階級,隨著「低空空域」的開放,在成都想擁有私人飛機的人越來越多,他們有「把飛機當成代步工具」的信念。一位從事房地產的賴姓開發商表示,偶爾會開飛機到「農家樂」吃飯,一趟只花5分鐘,不過開一小時就得花5000人民幣(約25000台幣)。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開發商20日購入一架直升機,他是第一位公開露面的買主,花了400萬人民幣(約2000萬台幣),除此之外,照顧這台直升機一年的託管費還要花上50到60萬人民幣(約250到300萬台幣)。除了購買直升機,他曾花200萬人民幣(約1000萬台幣)買台房車,花1000萬人民幣(約5000萬台幣)買遊艇。

開發商也大方承認買這架飛機單純為了「玩」,「購買飛機只是個人愛好」,他是成都一間飛行俱樂部的成員,正打算考私人飛機駕照。他表示,開飛機與開車完全不同,汽車只分前進擋和倒車檔,但飛機有前後左右四個方向,幾乎全靠手上的操作。現在他已經熟悉在天上操控直升機的技術,不過起飛和降落還不熟練,因此飛行時都有專業駕駛員陪著。

雖然起飛和降落不夠熟悉,不過開發商說,他甚至會開飛機去「農家樂」吃飯。(農家樂是大陸一種飯館,離市區不遠,賣的飯菜是農家風味而得名。)飛機起飛代價昂貴,開一個小時就得花上5000人民幣(約25000台幣),不過好此道者並不覺得昂貴。目前四川的私人飛機不超過十架,不過隨著「低空空域」開放,未來飛行會是個商機龐大的市場,據業者透露,今年內預計再賣出6、7架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