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綠蛋」進攻澳洲! 疑似罕見球狀水藻布滿海灘

▲澳洲迪懷海岸一夕之間出現上千個「外星蛋」,引發民眾爭相前往觀看。(圖/翻攝自Newsloc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迪懷沙灘(DeeWhyBeach)一夜之間出現上千個綠球,不只當地人覺得好奇,更有觀光客特定來看這「奇觀」,當地人幫這些綠球取名叫「外星蛋」,還戲稱是外星人要來攻打地球了!

根據英國《Newslocal》報導,18日民眾早晨到澳洲迪懷沙灘運動時,發現海灘旁出現幾個小綠球。沒想到經過一晚的漲潮過後,隔天沙灘上出現上千個大大小小的毛茸茸綠球體。有大膽的民眾拿起來研究一下,發現綠球體摸起來「軟軟濕濕」,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生物。有民眾怕用手碰牠會突然「復活」或是傷害到裡面的生物,所以都紛紛用腳趾「體驗」一下觸感,當地民眾都沒見過這些綠球體,乾脆叫它們為「外星蛋」或「日本青苔球」。

▲這個外型像綠球的「外星蛋」摸起來濕濕軟軟,讓不少民眾認為裡面一定有生物存在。(圖/翻攝自Newslocal

英國生物學家亞歷斯塔(Alistair Poore)表示,這種綠球應該是種罕見的水藻,沒有依附在岩石上,外型為球形是為了自我保護,避免遭到水底生物攻擊或吃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