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幫候選人按讚 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恐受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越來越近,不少候選人在臉書成立粉絲團,希望爭取更多年輕選票;然而新竹市府人事處長陳旻15日表示,身為人民公僕的公務員,假如在上班時間幫候選人按讚,或者下班後透過公家機關電腦表達支持,都將違反行政中立法。

公務員,選舉,臉書,按讚,行政中立

公務員工作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東森新聞)

陳旻表示,銓敘部5日曾在新竹邀請桃、竹、苗、台中一級主管與機關首長,告誡選舉應該維持行政中立;假如公務員上班時在候選人網頁按讚,或者私下使用公家電腦表達立場,都將違反行政中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日新月異,臉書、LINE以及其他通訊軟體早已充斥人們的生活。陳旻表示,如果公務員有觸犯行政中立法的疑慮,經過舉證,將會提送考績委員會作相關懲處,為顧慮市民觀感,最輕是一次申誡,嚴重者可處以兩小過。然而,法界人士對此卻有不同看法,強調這種行為雖有觸法之虞,但通常都是接獲檢舉,並舉證是在上班時間按讚,才可能進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