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使正義者」詐騙餿油店家 239封信賣「兄弟茶」

▲自稱「行使正義者」的曾男寄信恐嚇店家購買「兄弟茶」。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餿水油風波延燒第九天,台東地區11日有多家業者收到恐嚇信件,指稱他們使用餿水油並要求購買「兄弟茶」,否則就要向媒體爆料或是派人到店內吵鬧。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當天晚間就逮到家住台南市安南區的曾姓男子,目前懷疑仍有其他人參與在內,全案擴大偵辦中。

台東市四維路的「三能商行」11日上午11點左右收到一封來自「行使正義者」的恐嚇信件,內容指稱知道店家使用全統香豬油,如果不想消息走漏就要在3天內回覆,並購買「兄弟茶」,且一斤的價錢全憑店家自行決定,若是價位出得太低就要叫人出來「制裁」,最後還附上電話。

▲曾男隨機寄出239封恐嚇信,警方呼籲其他受害店家出面指認,避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警方收到業者報案後,立即展開搜尋,因為日前也有一名自稱「龍哥」的男子打電話向曾購買餿水油的店家勒索30萬。根據業者以及郵局提供的資料,警方循線找到家住台南市安南區的曾男,並在他的住處搜出做案用的影印機、手機等證物,讓他「揩油」不成反被逮。

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表示,曾男一共寄出239封恐嚇信,他列印出一整本的食品公司名單,全都是曾向強冠購買餿水油的店家,用亂槍打鳥的方式隨機寄出信件,如果業者不願花錢消災,除了威脅要向媒體爆料外,還要派人來鬧場;全案經偵查後,發現曾男疑似是受他人教唆才會這麼做,目前已交由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繼續追查,同時也呼籲受騙店家出面指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