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心中最物「非」所值的東西 爆米花第一汽油第二

▲電影院食物被選為英國人心目中最物「非」所值的東西第一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最大電信營運商EE(Everything Everwhere)日前委託金融專家進行「民眾眼中的1英鎊價值」研究,目的是要紀念第一次的1英鎊(約49元台幣)手機通話收費標準。研究結果顯示,在英國人眼中最不值錢的東西是電影院的食物、汽油以及火車票,而最物超所值的第一名卻是牛奶。

▲就連生活中經常用到的汽油也上榜,排行第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接受這項調查的民眾總共有2000人,其中約有500人聲稱他們不會為了撿地上的1英鎊硬幣而停下腳步;而有一半的人表示,他們從未期待買到的東西都是物有所值;近四分之一的人則認為,都是通貨膨脹的錯,才會讓1英鎊的價值不如從前。

參與這項研究的金融專家安德魯(Andrew Hagger)指出,1英鎊的購價值在近30年間急劇下降,雖然現在能買到的東西比以前少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但是英國人對1英鎊硬幣的「冷漠」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而最物超所值的物品卻是牛奶。

安德魯表示,在1英鎊硬幣發行的那一年,他可以買到三打雞蛋、1.25品脫(約591毫升)啤酒以及2.5公升汽油,但現在卻只能買到3.5個雞蛋、0.25品脫(約118毫升)啤酒以及0.75公升汽油。

這項研究還顯示出英國人心目中最物「非」所值的東西,包括第一名的電影院食物、第二名的汽油以及第三名的火車票;而最物超所值的前三名則是牛奶、撲熱息痛(paracetamol,止痛藥的一種)以及茶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