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感應洩露祕密! 美工程師示範iPhone竊取信用卡密碼

 

▲美國工程師示範如何破解熱感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按鍵上的溫度居然會將自己的密碼洩露出去!國外一名工程師馬克(Mark Rober)專門運用3C產品,做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科技巧思,日前更在網路上貼出一段影片,親自示範如何用iPhone來發現「秘密」,以及教導民眾如何防範。

影片一開始,馬克解釋,許多人在商店刷卡時,都會想要防止被別人看到自己的密碼,而用皮夾擋住視線,但往往都會忽略一個重點,就是只要使用熱感應裝置,指尖上的溫度就會將你剛剛按過的按鍵透露出來。

▲美國工程師示範如何用熱感應裝置猜出信用卡密碼。(圖/翻攝自YouTube)

首先馬克將iPhone裝上FLIR One熱感應保護殼,緊接著到大賣場的收銀櫃假裝要結帳,其實是要等前一位民眾刷卡完離開後,馬克隨即將手機對著刷卡機的數字鍵拍照,結果發現照片中因為透過熱能感應,數字鍵上面殘留剛剛民眾手指的溫度,而且還能從顏色來區分順序。

馬克分析,熱能感應可藉由顏色的深淺來區分,顏色較深代表熱能越強,也代表每個按鍵被碰觸的時間差,因此很輕易地就可以竊取完整的密碼與次序,只需要偷取信用卡就會被盜刷。他說,過去曾有研究發現,運用這種方法來得知密碼的機率有80%能完全命中。

這種方法看似可怕,馬克還補充,熱感應其實也有破解方法,如果是塑膠的按鍵,只要在按密碼時,同時多放幾根手指在其他按鍵上,讓熱能平均分布就可以降低風險;若是ATM的按鈕就不需要太擔心,因為金屬導熱速度快,根本難以判讀密碼的順序。

▼ATM的金屬按鍵導熱快,被竊取密碼的機率相對減少。(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