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冰箱藏狗食! 只為阻止美14歲156公斤少女吃到死

▲美國14歲女孩罹患罕病,永遠吃不飽。(圖/翻攝自abc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只有14歲,體重卻已經高達156公斤!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名少女漢娜(Hannah Wilkinson)從小因罹患「普瑞德威利症候群」(Prader-Willi syndrome,俗稱小胖威利症),無法控制飲食,無論吃多少食物,她永遠都沒有飽足感。漢娜的媽媽湯雅(Tonya Wilkinson)表示,「如果不嚴格控管她,她就會吃到死為止。」

根據《abcNEWS》報導,漢娜罹患的「普瑞德威利症候群」,通常1萬5千人中只會有一人得到這種疾病,由於染色體有缺陷,可能導致學習問題、肌肉無力、新陳代謝緩慢等問題,其中最主要的是大腦無法控制「飢餓」的感覺,因此漢娜每天都不斷「餓肚子」。

「我每天必須將冰箱上鎖!」湯雅表示,因為漢娜幾乎每隔5到10分鐘就會說「媽媽,我餓了!」、「我可以吃飯了嗎?」,就算給她吃完飯後,依舊不斷喊餓,「只要一不注意,漢娜的嘴巴又會偷塞進很多食物」,所以只能將食物都鎖起來,甚至連狗食也必須藏起來。

為了幫助女兒減重,湯雅每天都會幫漢娜準備低脂牛奶、少量水果、全麥三明治等低熱量的三餐,湯雅表示,會嚴格她的控制飲食,再加上搭配運動,希望如此一來能幫助她轉移對食物的注意力,但是每天晚上都還是會聽到她問「明天吃什麼?」

「她是我的寶貝!」湯雅表示,雖然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得病,可是漢娜是我的全世界,並在過去的14年裡教會我如何愛更深,她是一個了不起的女孩,「只想盡我所能幫助她,我愛這個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