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5hr!日僧月薪嚇壞人 鄉民卻吐槽:學學台灣好嗎

▲日本僧侶。(圖/翻攝自《朝5晚9》片段)

▲日本僧侶能吃肉娶妻。(圖/翻攝自《朝5晚9》片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和尚是一個非常安定的職業,不僅可以喝酒吃肉,還能娶妻生子。關西一名僧侶就表示,他每天工作大約5小時,1個月上班20天左右,就能月收百萬日圓(約台幣27萬元),讓超多人羨慕的不得了。

根據日本《日刊SPA》報導,這名未滿40歲的僧侶,繼承了家中位於關西郊外的寺廟,每天過著在喪禮、法會上誦經的生活。

不過可不要小看人家,帳面上月收入雖然只有20萬日圓(約台幣5萬4千元);但實際上,他能自由使用信徒捐款的一半,加一加月收直逼百萬日圓。

▲石原聰美、山下智久爆9月結婚。(圖/翻攝自電視台官網)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電視台官網)

該名僧侶提到,收入高低跟僧侶資歷有關,他有熟的人在大寺廟修行,3年來既沒薪水、也沒假可休。另外,報導也指出,日本僧侶和算命師差不多,沒有口碑是賺不到錢的;不過算命師更辛苦,每個月上班25天、1天差不多要做8到10小時,但月薪不過18萬日圓。

而日本和尚真正開啟吃肉娶妻模式,是在明治維新之時,當時政府明令,僧侶可以吃肉、娶妻、蓄髮,法事以外可穿著便服,禁止托缽,主要是為了統一國民的思想與宗教,強化天皇才是唯一的神,讓和尚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吃肉娶妻,就是把宗教徹底世俗化,讓其不會成為主宰人民精神的力量。

但鄉民看完似乎沒怎麼羨慕,紛紛吐槽「台灣住持、廟祝月收入可能屌打」、「太弱了,台灣的和尚跟宮廟強多了」、「弱爆了,學學台灣好嗎」、「台灣的除了賺飽飽,還有X不完的女信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