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是誰敲門的?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夜語

大三、大四的時候,我和另外三位同校女生一同在外租房子住,那一排是位於巷弄內傳統二層樓半的透天房屋,我們承租的地方一樓是房東開的民族風服飾店,二樓則以一樓通二樓的樓梯為界,分成兩邊獨立的空間,我們四人承租的即是二樓的左半邊。我們那邊的格局是狹長型的空間隔出四間長型的雅房,第一、二間分別是某系A班的女生,我住第三間,第四間是我轉系前的同班好友住的。

因為是木板隔間,所以隔音其實沒有很好,大家的擺設也不太一樣。我移了幾次,因為習慣睡覺頭上必須有能阻擋的牆面,以防枕頭一直移動,又考量到腳不能朝門睡,最後決定睡在三分之一是門的那面木板牆區。

猶記當時,時序已走入夏季,剛考完期中考大家都開心地放鬆,我也著迷地看著漫畫,當我心滿意足闔上手邊最後一本書時,打開房門去上廁所,此時才發現天已經微亮。我看看時鐘,原來已經是早上5點半了。上完廁所回到房間,我苦惱著是否就別睡了直接去上課,但想想距離10點的課還有四個多小時,而熬了整晚的夜也有點累了,決定還是小睡一下,以免等等上課猛打瞌睡。

睡著睡著,我突然聽到門板上傳來輕輕的「扣…扣扣」的敲門聲,我以為是住第四間的好友來叫我起床,因此閉著眼睛朝門說了聲:「再睡五分鐘…」說完後抱著被子翻了個身,我又繼續去夢周公了。

下一刻,從我頭頂上的木板牆上再度傳來「扣…扣扣」的敲擊聲,霎時間我突然驚醒,伸手往旁邊的時鐘一抓,定眼一看,天啊!竟然已經10點50分,而我的課是10點啊!從沒因為睡過頭而翹課的我,匆忙地從被窩中爬起,我著急打開房門,正想朝外大叫:「你怎麼不早一點叫我起床」時,卻發現門外空無一人,而第四間好友的房間的電燈也是全暗的!

我心裡想:難道是1、2間的室友叫我起床的嗎?還因此疑惑地看著第2間的方向,此時卻發現,第二間的室友用著一臉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說:「你…你在家喔?」我回她:「對阿,剛剛是你敲門叫我的嗎?」

第二間的室友卻說:「沒有阿,我一直以為大家都出去上課了,只有我在家,所以我很放心的把音樂放出來耶!沒想到你在家啊。」

聽到此我更疑惑的問她:「那你剛剛有聽到敲門的聲音嗎?」室友微微抖著聲音說有,而且就是想說只有她在家,怎麼會有敲門聲所以才開門一探究竟,沒想到她也此時探出頭來看我,兩人都嚇了一跳。

我接著問她說:「那你聽到的聲音是不是『扣…扣扣』這個規律的聲音?」還順便在牆上用手指頭敲出這個節奏。室友一聽馬上拔高聲音說:就是這個聲音!我們倆為求確認,還分別去察看一、四間的室友是否真的出門還是在睡覺,結果二人真的不在家。

此時我們才開始覺得越來越毛,其他二人都不在,那那陣「扣…扣扣」的聲音到底是誰敲的?

事情的後續來到當天晚上,一、四間室友晚上都回來後,我們倆把這件事告訴她們,沒想到住第四間的好友接著說了件讓人心驚的事。當天早上6點多的時候,她準備出門去實習的學校試教,左手抱著試教要用的教具,右手轉開二樓的喇叭鎖,關上門正要從二樓走向一樓之時,突然感覺後面有股力量推了她一下,要不是她趕緊用右手撐住牆面,差點就從樓梯上摔下去了,她心有餘悸地轉頭,卻沒看到身後有任何人……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盧山驚魂記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快來玩~測你對77涵的了解程度!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