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詭異的腳步聲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Sherry Kuo

這是我國中發生的事....我舅舅移民出國的時候,我媽媽接下了他的店面,那個店面位於高雄市當時很熱鬧的夜市街道上。當時在那條街上的店面生意都很好,整條街車水馬龍,非常活絡。但令我納悶的是,我舅舅店面的對面那個店面怎麼做就是做不起來,每三個月就換一個店面,沒有一家能夠撐過半年。

之後我舅舅回來想接回他自己的店做。我媽媽就租了對面那家店面繼續做生意。店面的樓上是住居,整棟有四層樓,二樓是客廳,三樓有三間房,四樓則有兩間房,我們一家三口就住在三樓。

還記得,三樓的兩間房有通道外面的窗戶,而我睡的那間房正好位於樓層的正中間,僅有的窗戶看出去是家裡的走道。我房間的天花板有一角是斜下來的,那背後是通往四樓的樓梯,而樓梯是木頭做的,所以在房間就能清晰地聽到走樓梯的聲音。

四樓光線很昏暗,兩間房裡還放著前屋主留下來的床,一個床頭櫃上的鏡子還貼了個「囍」字,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我媽媽因為覺得四樓沒人住,加上又怕有小偷從隔壁爬過來,所以在四樓的入口裝了個鐵門,平常是鎖住的,沒人進出。

一天晚上,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當時應該凌晨一兩點左右。突然我聽到有個穿著男士皮鞋的腳步聲,還有行李箱被拖的輪子聲。此時出現這個聲音是很不尋常的,當時我以為是隔壁的聲音,不以為意,可是那個聲音越來越清楚,好像是從四樓傳來的。那個腳步聲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我越聽越確定是從四樓傳來的聲音,開始感覺可怕,心裡一直祈禱千萬不要走下來...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個穿著皮鞋的腳步聲就一步一步地,從四樓走著木頭樓梯下來了。我害怕得全身不敢動彈,深怕那個東西知道我是醒著的。我緊閉著眼睛全身冒汗,當時真的害怕極了,心裡還想著:完了,我沒有鎖門!事實上,假如真的是那個東西的話,鎖門有個屁用!

當那個腳步聲走到我們臥房的樓層之後,就在我和我媽房間中間的走道來回走了幾趟,後來又慢慢地拖著行李走回四樓。之後聲音就沒了,期間也沒聽到四樓鐵門開關的聲音。我也就在害怕之中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隔天,我把我聽到的跟我哥說,他很嚴肅地要我不要亂說。之後我把同樣的事情告訴了我媽一個很好的朋友,他說,我媽精神最近很不好,還跟她要了幾本佛經擺在房間哩,要我不要把這件事跟我媽說。後來我們在那裏住了一年之後還是搬走了。

最近跟媽媽聊天提起了這件事,媽媽說他當時運氣很差,生意被虧了好多錢,之後才收了不做。現在這個店面已經跟隔壁的店面合起來開了家7/11。目前好像做得還不錯~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