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The Swings音樂鞦韆 在樂聲中盪出閃耀弧線

圖、文/生活童話

來自加拿大的設計師團體Daily Tous Les Jours將童年記憶中的鞦韆結合了音樂,成了一項優雅的公眾藝術體驗,透過使用者在鞦韆上的擺動,帶動設備產生音效,成為可以發出音樂的互動裝置,並且在今年六月美國科羅拉多的燈箱藝術節中呈現,感受自然、燈光、音樂與鞦韆的結合。

小時候在公園中看到擺晃的鞦韆,總是會興奮的想要坐上去享受速度與擺盪的感覺,隨著高低起伏,彷彿其他的事物都可以在當下忘卻,The Swing將這種感受帶出了公園,並且加入了燈光與音樂的元素,讓感受更加豐富。

這項從原來的21鞦韆改進的音樂鞦韆,成為一具可以獨立搭建的裝置,同樣讓使用者能夠以自身連接到整個設施本體,透過自身鞦韆的音效與他人的協調合作產生動人的樂聲。

底部的發光面板更使得鞦韆在夜晚的擺盪之中留下一道道閃耀的弧線。

 

隨著鞦韆盪到高處、煩惱是不是也被拋得遠遠的呢?投入在其中控制自身的擺動速度和其他人搭配,譜出一段最美的樂曲。

The Swings: An Exercise in Musical Cooperation from Daily tous les jours on Vimeo.

設計團隊將The Swing設定成可四處展演的設施,期待The Swing鞦韆能在巡迴展演中參與各項戶外活動、展覽,讓大眾可以感受音樂與美的體驗;想像在水岸邊乘著微風盪鞦韆,伴隨著獨特的音樂聲,是不是很愜意呢?或許哪一天The Swing也會在台灣現身,那時候大家應該迫不急待想嘗試了吧!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