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現伊波拉疑例 奈男檢驗呈陰性

▲伊波拉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證實是虛驚一場。一名32歲奈及利亞男子10日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前往香港醫院急診,院方不敢大意隔離治療,所幸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香港iCable新聞報導,「正接受隔離治療,來自奈及利亞的男子證實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香港10日驚傳疑似出現第一起伊波拉病毒感染個案,深夜檢驗結果出爐,證實是虛驚一場。香港iCable新聞報導,「該名32歲奈及利亞男子,正在馬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醫護人員進出病房時,穿著全套保護衣物。」

這名奈及利亞男子8日從奈及利亞經過杜拜抵達香港,9日就出現腹瀉、嘔吐症狀,但沒有發燒,10日男子到醫院掛急診,醫護人員驚覺不對勁,隨即將他轉院隔離治療。據了解,男子過去一個月並沒有到過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3個西非國家,也沒有接觸過病人或動物,身體健康相當良好,目前他的治療狀況穩定。

紐約大學附設醫院醫生指出,「伊波拉疫情蔓延得很快速,在過去幾個星期新增的感染病例,就佔了全部伊波拉病例的三分之一,這是很驚人的上升。」儘管專家認為伊波拉傳到亞洲的機率相對較低,但目前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已經針對伊波拉疫情提升到最高的一級警戒,全力圍堵奪命病毒從非洲擴散到其他地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