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小椅子坐警車前 「亂開遠燈駕駛」罰看強光5分鐘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騎車遇到沒品的駕駛,眼睛真的快被閃瞎了!!

▲違法駕駛接受「遠光燈」體驗。(圖/翻攝深圳交警微博,下圖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看你還敢不敢亂開遠燈!大陸廣東省深圳市警方近日執行「體驗式執法」,違法使用遠燈的駕駛除被罰錢,還得和「遠燈對看5分鐘」。對此,有網友認為「大快人心」,但也有人認為不妥,直呼是「以暴制暴」。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1日PO文表示,「看你還敢亂用遠光燈嗎?從現在開始,交警蜀黍查到亂用遠光燈的,就讓他看5分鐘。」微博附圖顯示,在一名警員的監督下,一名違法駕駛坐在小椅子上,看著前方警車開啟的大燈。

警方表示,從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8月1日,共查獲1萬74起不按照規定使用燈光;4日晚間開始施行體驗式執法,但並沒讓駕駛「看足5分鐘」。首名被罰的駕駛(下圖)說,由於之前道路照明情況不好,因此開遠燈,行駛到紅荔路時忘了關,「確實不好受,我知道錯了。」

警方指出,4種不應使用遠燈的情況包括「照明條件良好」、「會車」、「在隧道、高架橋等處行駛」以及「停車或車輛停止前進」;對於不按規定使用遠燈的駕駛,處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500元)罰款,並記上1點。

▼遠燈常讓其他用路人眼睛睜不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