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握起來溼答答超困擾? 1張衛生紙就能搞定

▲想幫冷飲「止汗」?其實1張衛生紙就能輕鬆搞定。(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梁偉勛/台北報導

夏天喝冷飲,有時候將飲料罐放包包裡,可能讓裡頭物品跟著濕了,相當困擾。如果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冒汗速度」可能比你我還快,要怎麼「止汗」,這些方法更是簡單到超乎你我想像。

將2個乾的杯子同時倒入冰水,分別用白紙以及衛生紙包覆隔絕。結果衛生紙發揮了最大功效,不但有效減緩了水珠產生,摸起來還只有微微潮濕,沒有濕透。而毛巾也可以利用同樣原理,化學老師李化說:「從冰箱拿出來的瓶子,一拿出來,我們就要用布把它包著,讓它跟外面的空氣隔絕。」

靠著瓶身包毛巾,比起包衛生紙,更能減緩冒汗速度。李化解釋:「因為毛巾它是蓬鬆的,所以它蓬鬆的中間還有很多的空氣,空氣為熱的不良導體,所以外面的熱或者是外面的水,就很難進去。」

除了上述的方法,把冰飲倒入擁有隔層空間的雙層杯裡頭也很有用,因為與一般單層杯相比,擺放一段時間後,單層杯的表面通常都會開始起霧,漸漸冒出水珠,相較下,雙層杯則比較不會溼答答。原因就在於熱空氣中的小水氣,遇上低溫瓶身,會凝結成水滴,讓杯子直冒汗,但中間層隔絕了冷熱接觸後,水珠自然不易凝結。

▲利用雙層杯也可以達到「止汗」的效果。(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