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波拉病毒 衛福部:必要時組成應變小組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衛福部提出3個應變方向,嚴密監控疫情。(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31日表示,台灣一旦發生「伊波拉病毒」的疑似病例,就會立即組成應變小組,為防範疫情,目前已擬定三個因應措施,分別為風險溝通、人員跟物資的整備,以及監測國際疫情。

目前歐洲和亞洲各國擔心伊波拉病毒蔓延,紛紛提高警覺。邱文達今天在行政院會向院長江宜樺報告「伊波拉病毒追蹤處置」,表示為防範疫情,目前已擬定三個因應措施,首先是「風險溝通」,已將西非幾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二級,並對各大醫院發布相關疫情通知,另外,還有防治手冊及全球資訊網「伊波拉出血熱」專區,提供民眾查詢相關資訊。

邱文達指出,其次是「人員跟物資的整備」,已比照普通大型傳染病做好因應準備;第三則是「監測國際疫情」,加強機場監控與醫院間的通報,一旦國內發生疑似病例,立即組立應變小組,且防疫中心未來也會加強注意國、內外疫情。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伊波拉病毒已在非洲導致多人死亡,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傳染病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社會都相當重視之後的發展,同時也希望民眾保持高度警戒,一有類似症狀就趕緊前往醫院就診。

伊波拉病毒就是俗稱的「出血熱」,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江宜樺也請衛福部嚴密監測發展,包括對案例進行分析、提早做準備,並採取相關預防措施,以維護國人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