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鍋變「沙沙」鍋 蛤蜊剛下水煮狂吐黑沙

▲潘小姐投訴到樹林某家涮涮鍋用餐,蛤蜊吐出大量黑色沙子,讓整鍋湯變黑。(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林郁仁/新北市報導

吃涮涮鍋竟然變成黑沙鍋!新北市潘小姐投訴,她到樹林某家涮涮鍋用餐,點了蛤蜊鍋,但沒想到蛤蜊才剛下鍋,就吐出大量黑色沙子,把整鍋湯都染黑,讓潘小姐直倒胃口,還指控店家當下並沒有處理。不過老闆娘反駁,當下有跟潘小姐提議換鍋,是她不願意換,雙方各說各話。

潘小姐在樹林某家涮涮鍋店用餐,蛤蜊下鍋煮沒幾分鐘,就吐出一堆黑沙,蛤蜊鍋變成黑沙鍋,讓她直倒胃口,把過程po在網路上。她說:「蛤蜊打開後全部都是沙,甚至還有小螺和一些貝殼,跟店員反應,店員看完也是一句話都不講就走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子裡滿滿的蛤蜊,顏色卻不大對勁,有幾顆蛤蜊肉幾乎被黑沙覆蓋,更誇張的是,還有蛤蜊殼裡完全沒有肉,反而是滿滿的黑沙,占了3分之2的面積。整盤數一數,至少7顆都是黑沙,而這鍋蛤蜊湯因沙子的關係,顏色已經變黑。

▼蛤蜊殼裡完全沒有肉,反而是滿滿的黑沙,占了3分之2的面積。(圖/東森新聞)

涮涮鍋店負責人董小姐反駁說:「店員本來要幫她(潘小姐)換鍋,她說不要,她已經吃飽不用換了。」事後的處理態度,雙方各說各話。記者實際到店家走一趟,點了相同的蛤蜊鍋,發現少數幾顆蛤蜊含細微黑沙,跟投訴照片中大量黑沙相比,還算在合理範圍,但潘小姐吃的蛤蜊鍋,怎會吐沙吐得這麼嚴重呢?

董小姐說:「少數蛤蜊死掉包沙,我們真的沒那麼厲害用肉眼看出,但是通常蛤蜊如果真的含黑沙,一定會換整鍋。」老闆娘解釋,店裡買回來的蛤蜊,會經過2小時的鹽水浸泡,幫助吐沙。可能是死掉未開的蛤蜊,在熱鍋裡蹦開,才壞了鍋湯,對消費者感到抱歉。她強調,如果遇到類似情況,都會免費換1鍋給消費者。只是對花錢上門的客人來說,上桌的蛤蜊湯成了黑沙湯,這經驗恐怕讓她很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