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奧賽稱霸! 台灣高中生奪4金獲世界第一

▲榮獲四金的同學(由左至右分別為)姚俊辰、張若愚、許力天、許耿彰(圖/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第25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印尼峇里島舉行,12日成績揭曉,台灣不但榮獲4金,還在61個國家中脫穎而出,排名全球第1,是繼2008、2010及2011年後,暌違13年參賽學生再次全數獲得金牌,再奪世界冠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這次團體排名世界第1,個人部分獲4金的同學包括,台中一中高二生許力天、建中高三張若愚和高二許耿彰,以及武陵高中高二生姚俊辰,其中許力天排全球第2,表現優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1999年起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至今總計獲43金18銀3銅,國際平均排名為前3名。教育部為獎勵學生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參加本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

另外在競賽獲金牌、銀牌與銅牌的學生,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獎學金。台灣代表團成員在競賽結束後,將於印尼峇里島進行參訪,預定17日回國。

2015年國際生物奧賽將在丹麥歐胡斯舉行,教育部將持續選訓優秀學生參與競賽,以促進國際交流並爭取榮譽,促進國際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