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5地區漲最低工資 台商嘆成本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以來已有15個地區上調最低工資,雖然標準最高的上海最低工資為1820元人民幣(約8900元台幣),但有台商表示,實際人力成本是薪水再加4至5成,大陸已經不是低人力成本的地區。

《中新網》11日報導,四川、江西、貴州和內蒙古7月起都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其中四川為每個月1400元(人民幣,下同),江西則是1390元,貴州1250元,內蒙1500元。

報導指出,據不完全統計,進入2014年以來,大陸已經有重慶、陝西、深圳、山東、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青海、甘肅、雲南、四川、江西、貴州、內蒙古等15個地區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

調整之後,從最低工資標準的絕對數上來看,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都是上海,分別達到1820元和17元


▲今年以來,大陸15個地區調漲了最低工資。(圖/取自中新網)

有台商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雖然上海、深圳等地基本工資看起來僅約8900元台幣,與台灣基本工資1萬9273元有段差距,但大陸實際人力成本要加上醫療、住房等社會保障的「五險一金」,而且員工一般認知薪水都是「稅後」金額,另外還要提供膳宿等福利,所以實際人力成本是薪水還要加4至5成,兩岸差距已經不是那麼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