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費創5年新高 便當店老闆;肉再漲就不賣排骨飯

東森新聞記者戴湘儀、吳智銘/台北報導

物價漲不停,6月最新外食費用漲了3.69%,創下65個月以來的新高,民眾苦不堪言。連平價連鎖便當店也撐不住,肉價不停漲,價格波動,只好上調便當價錢來做因應,不過業績卻掉了三成以上。老闆說便當漲價,客人就會減少,不漲又沒利潤,要是肉再漲價就停賣,以後吃不到排骨便當,只能改做最陽春的炒飯便當!

排骨放入油鍋炸成金黃色,便當裡青菜玉米豐富配料,這些以後可能要縮水了。因物價上漲,像這樣料多實在的排骨便當也悄悄漲了5元。而豬肉價今年以來上漲17%,等於一塊排骨漲2元,便當店也撐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便當店員劉建華表示:「雞肉豬肉兩三天就漲一次,現在變成吃不消,然後肉類這些讓我們很難生存下去,(業績)差了三成左右,客人吃便當,50元便當都習慣了。」便當店進退兩難,一個便當55元,扣掉成本,包括食材、人事、房租等等,賺不到10元。便當店員指出,若情況沒改善,以後排骨便當雞腿便當都不用做了,全變成炒飯。

6月最新物價指數年增1.64%,外食費用漲了3.96%,創下65個月來新高,等於外食族每月增加239元的支出。物價、電費、瓦斯費什麼都要漲,讓民眾叫苦連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