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太香遭檢舉 異味指數未超標免罰

▲咖啡店太香遭檢舉,異味指數未超標免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一家咖啡店因為每天飄出濃濃的氣味,被民眾檢舉為環境公害,環保署檢測異味指數後並沒有超標,因此咖啡店家沒有受罰。環保署也公布了環境公害的陳情數據,在去年就有高達25萬件,包括咖啡、麵包、麻油和臭豆腐飄散出來的氣味,都曾經有人投訴。

咖啡味撲鼻而來,有時站在10公尺外就可以聞到咖啡的香氣,小小一間咖啡店能夠讓過路客停留下來,靠的就是濃濃的醒神味道,一般咖啡生豆就擁有7、800種香味,透過烘焙過程更能讓香氣四溢,大多數上班族一天來上一杯,就愛這一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人卻覺得咖啡味道太香是一種公害,民眾林先生表示,「除非他有在烘焙才會有那個味道,不然是沒關係,(記者:那你覺得會有影響嗎?)是不會啦!」民眾謝小姐則說,「因為他開店的時候,其實因為他是就是有在這邊(烘焙),其實它的味道還蠻濃郁的。」

一般咖啡店營業8小時,平均一天在烘焙過程中要排氣15次,有些店家飄出的咖啡焦味卻讓人「凍袂條」,一位女性民眾表示,「咖啡的味道太苦了吧!聞到也不太喜歡。」

台北市去年就有人把咖啡味當成令人厭惡的環境公害向環保署檢舉,環保署稽查大隊派出專業嗅覺判定師,用人鼻來聞採樣的咖啡氣體,再依濃淡標準評斷異味指數,結果咖啡異味指數沒有超過10,最後咖啡店並沒有被罰。

但是臭豆腐的異味更讓人無法忍受,像是在桃園一間30年老店因為色香味太俱全,接連被鄰居檢舉了兩年,儘管業者砸了上百萬元裝設排煙管線,甚至是把氣體引導到鐵桶,擺放活性碳除味道,還是沒有通過檢測,最後被開罰10萬元。

其實食物的味道是香是臭相當主觀,只是近來民眾自我意識高漲,環保署統計,去年光是環境公害陳情的案子就高達25萬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