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一學期不刮腋毛腿毛 教授送學分

▲女大生不刮腋毛教授送學分。(圖/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士在夏天剃掉腋毛腳毛,展露雙臂和雙腿時更雅觀。美國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有教授為鼓勵學生抗拒社會規範,決定向女學生提出要求,若一學期不剃腋毛和腳毛的女學生給予額外學分;男學生只要剃掉頸部以下的毛髮,也可獲得額外學分。

「理解、學習社會規範最佳方式就是去違反它,並且觀察他人反應。」性別研究教授法思(Breanne Fahs)已連4年出這項作業,希望藉由刮毛這件小事讓學生體會背後的社會規範;許多參與同學表示,這項作業讓他們經歷人生極大的改變,並對家人朋友的反應感到震驚,

女大生挑戰者史蒂芬妮(Stephanie)說「我媽對我結婚穿白紗,而腋毛沒刮的行為超抓狂。」另一名女學生史凱爾則說,男生朋友對她沒刮體毛的反應最大,甚至有好友對她說,「妳的腋毛跟垃圾桶底的污泥沒兩樣。」

法思表示,實驗結果顯示男性對刮毛意見最多,女學生擔心男友看法;而男學生則擔憂同儕之間的眼光。不過,這也有網友不認同這項作業,認為學費應被運用在更值得的事情上,也有人批評法思不過是個女權主義者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