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漳兩地同現「七彩祥雲」 專家:最近天空比較通透

▲廈漳兩地同現「七彩祥雲」。(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有一天,他會駕著七彩祥雲……」還記得《大話西遊》裡面那句經典台詞麼?近日在福建省漳州、廈門兩地,多名網友看到「七彩祥雲」。

《東南網》報導,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漳州的「七彩祥雲」,出現在2日下午4時許,雲彩周圍渡上了一層五顏六色的光圈,其主色調先是呈紅色,後來轉成綠色,最後漸漸淡化消失,前後持續十多分鐘。

而有網友反映,漳州出現「祥雲」的那個時間,廈門多個網友,也目睹了「祥雲」的出現。有些「祥雲」如同鑲金邊一般地嵌在雲上,而有些「祥雲」是單獨的條狀,顏色形狀各異,大部分類似火燒雲撒上了一些綠色和藍色。

記者查了一下,從2011年到2013年,有很多網友在微博上曬「祥雲」,其中以7月份曬出「祥雲」的次數最多。有時候在暴風雨來臨之前,有時候在太陽快要下山之前,也會出現很多「七彩祥雲」。

福建省天文學會秘書長潘小清說,「祥雲」的現象較常見,它其實就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雲層中的水珠折射,跟彩虹的形成原理差不多。有時拿著淺淺的日光鏡,也可看到太陽和雲周圍的七彩光環。

7月份,雨季剛結束,薄雲層中的含水量比較多,容易出現「祥雲」。另外最近天空比較通透,也較為適合拍星空,尤其是在鄉下,沒有光污染的地方,拍出來的星空更加美麗。

▼廈漳兩地同現「七彩祥雲」。(圖/台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