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隻病狗? 鄭州小六生考試「神題」讓人頭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難了!PAS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市區民辦初中(台灣稱國中)的「小升初」(小學生升入初中的考試)階段性評價日前結束,不少家長在網上曬出測試題,其中有一題「病狗」是微軟公司曾經用過的面試題,網友看了都直呼「頭暈」。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小升初」報名時人數眾多,參加考試的學生卻有所減少。一所學校老師指出,雖然教育局強調每名學生可以選報兩所學校,但猶豫不決的家長認為應該多投,所以不少家長給孩子報了3、4所學校,最後再決定到底參加哪所學校的評價。

不過,即便如此,名校的競爭程度仍居高不下。去年,熱點初中錄取率也是攀高至12:1、14:1、16:1……今年的競爭難度絲毫未減。

與往年不同,今年各民辦學校評價的題目比較創新,減少了死記硬背的內容,更側重考察學生的閱讀量、邏輯思維能力。不少家長在網上透露測試題,多數是由孩子所口述,其中一些題被網友們稱為「神題」。

例如:50人有50條狗,有病狗,只能觀察其他人的狗,只有主人才能打死狗。不能交流,不能通知狗的主人。如果推斷出自家狗是病狗,就要槍斃,只能槍斃自家狗。第一天沒有槍聲,第二天有一陣槍聲。問有幾隻病狗?

有網友看完題目直呼「頭暈」、「太喪心病狂了」。也有人搜索發現,這題曾經是微軟的面試題。

▲「神」題連大人看了都頭痛。(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對此,《東南網》評論認為,考題必須走下「神」壇。評論指出,要考察孩子的閱讀量,同時鍛煉邏輯思維,又要不拘泥於課本,可以參考《十萬個為什麼》、《福爾摩斯探索集》等這些書籍用生動的語言,縝密的推理故事,激起了孩子的興趣,促進了邏輯的訓練與養成。「這種寓教於自然、於故事、於科學的評價形式,相較於一眾『神』考題,豈不是更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