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龍國宅1周崩落2次!住戶:家裡像被飛彈炸過

▲大龍國宅陸續傳出崩落事件,讓住戶不禁形容住家像是被飛彈炸過一樣。(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許家驥 /台北報導

已經有29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國宅,在2年前被判定為海砂屋後,自今年5月15日起將停用。但有部分住戶仍無法接受政府提出的安置計畫,雙方遲遲談不攏。現在已經6月,不少住戶家裡開始陸續發生崩落,甚至還有人看電視看到一半,天花板就整個垮下,掉落石塊比籃球還大。讓他們不禁形容家裡像被飛彈炸過。

跟著住戶吳老先生走進住了27年的家,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讓人傻眼,沿著破裂的梁柱一抬頭客廳天花板空了1大塊,鋼筋裸露水泥碎成一塊塊掉在地板上,走到浴室隔著木樑水泥坑坑巴巴,另1個房間也同樣滿目瘡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老先生說:「心理上睡覺也好,幹什麼也好,心理上壓力很大!」而隔壁住戶更慘,1個多禮拜前客廳上的天花板整片崩落,掉下石塊比籃球還要大,住戶還心有餘悸地表示:「好像下雨聲嘩啦嘩啦,不到10幾秒整個就垮下來了」。

▲大龍國宅內大遍屋頂坍塌,導致鋼筋外露。(圖/記者黃瀞瑩攝)

另1戶張太太的家也沒好到哪,從廚房到每間臥室,天花板石塊掉光光,讓她嚇得把臥鋪移到客廳。她說:「平常戴安全帽,在陽台曬衣服也要戴斗笠,因為整個也都漏水」。北市大同區重慶里里長莊俊王形容:「像不像最近最熱門的伊拉克的戰爭,被飛彈打到一樣滿地瘡痍」。

2年前這裡被鑑定為海砂屋後,今年5月15日起正式停用。市府提出重建和安置計畫,但部分住戶仍不願接受,才會延宕至今。台北市市場處處長王三中說:「有一些部分住戶來講,就是(崩壞)症狀不顯著,他們強烈的不願意拆除重建,那這點部份來講,我們也再跟他們積極的協商」。

加上拆除重建需要經費新台幣300萬元,不但要住戶承擔,搬離租金還得自負,因此引起居民反彈。對於住宅崩壞嚴重的部分住戶來說,搬去哪還沒著落,每天就得先面對這到處崩落的居住環境,安全的避風港這下卻成了最恐怖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