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Mark Kawano帶你破除Apple、Jobs的迷思!

圖‧文/app01

不知在各位的心中S對於teve Jobs的評價與印象如何呢?是一位劃下新時代科技的巨擘?還是一位蠻橫不講理、偏執的CEO?每個人透過不一樣的媒介了解不同的層面的Steve Jobs,無論正反與否,今天我們透過曾經在Apple擔任七年iPhone與Aperture(Mac OS X圖像處理軟體)設計師,以及後來成為使用者體驗專家的Mark Kawano,在與Fast Company公司訪談時,侃侃而談他印象中的「賈伯斯」,並且揭開大家對於Apple總部(Cupertino)設計過程的神話。

1.蘋果擁有最好的設計師?

一般人對蘋果能成功或擁有高品質、精密的產品,都歸因於擁有最好的設計團隊或設計流程,但Kawano認為這是最大的誤解之一。真正成功的原因是設計環境造就了一切,在這裡,每一位員工,不只是設計師,全都在思考使用者體驗與設計,同時也擁有設計師的思維。在蘋果,依舊避免不了官僚體系或明爭暗鬥的戲碼上演,但設計師們還是能夠花時間在他們的工作之中。

2.設計團隊沒有你想像中的龐大!


當Kawano還在公司服務時,開發核心產品的設計團隊大約才一百人,這數量與其他大型公司相比並不算多!Kawano不得不承認現在的蘋果跟以往的確不同,整體團隊被重新調整,行銷部門的人員也會參與設計的過程。

3.關於產品設計的細節!

Kawano回應先前的報導指出,大多數最有價值的產品創意與細節是設計師休息時被創造,例如,當使用者輸入錯密碼時,螢幕會震動等細節就是最佳的例子,他認為不可能在有時間壓力之下激發出有創意的東西。

4.害怕Steve Jobs「熱情」的迷思!

在蘋果,流傳著一個不成文的規矩,設計師通常選擇走樓梯,因為你一旦與Steve Jobs搭同一班電梯,他會問你最近工作近況,小心你的回答,結果會有以下兩種情形:
1.如果他討厭你的想法,會被炒魷魚。
2.如果他贊同的話,你會喪失所有的週末、假日與夜晚而完成你的專案。


但事實確實如此,想要在蘋果生存就要充滿熱情與向Steve Jobs學習的精神,並致力於研發商品與消費者之中。有些員工的確會抱怨,難道我必須犧牲所有的生活品質,就只是為了開發商品嗎?


聊到Steve Jobs,Kawano認為一般人因他的熱情與積極感到恐懼是一種誤解,他只是想要做好每一件事情並希望與夥伴們想法一致,如果不是的話,Steve Jobs可能會對於這些不在意工作的人,降低的容忍度。不過有趣的是,即使他是一個超級強勢的人,一旦談到其他事情時,他反而會變得相當民主。Steve Jobs總是努力地在這些角色之中徘徊。


Source:appleinsider、fastcodesig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