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巴塞爾鐘錶珠寶展 粉彩明亮寶石成趨勢

圖、文/珠寶世界 (採訪攝影/陳逸駿 克拉多珠寶經理)

於瑞士舉辦的2014年巴塞爾世界鐘錶與珠寶展(Baselworld)於3月27日熱鬧登場!巴塞爾展與其超過1400家參展的品牌廠商,吸引了將近15萬來自全球各地的訪客,以及約3600名的媒體記者來採訪此一盛事。

從裡到外展現品牌魅力
去過巴塞爾展覽的人,相信對大規模的品牌展館一定是印象深刻,無論是展區華麗外觀與櫥窗設計、燈光和影音效果的呈現、或是商品的獨特性與其令人咋舌的貴重身價等等,總是能讓人大開眼界。筆者往年也參觀過數次的巴塞爾展,但今年仍然感受到如第一次造訪般的驚豔。眾多品牌百家爭鳴,為了想要從買家的心目中脫穎而出,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來讓訪客為之感動。

▲高品質的帕拉伊巴寶石,令人愛不釋手。

紫紅色系寶石今年正流行
會場參展品牌的華麗櫥窗中也總是能瞧出今年的珠寶流行趨勢。從他們的最新代表性商品可看出,明亮的紅紫色現在正在流行中,與彩通(Pentone)公佈的年度色彩─蘭花紫Radiant Orchid相呼應著。許多設計師大方的運用紫色剛玉、孔賽石、紫水晶做為全新系列珠寶的主角。大顆的粉紫色淡水珍珠也頗受珍珠名家的青睞,豔麗的色彩與珍珠光澤比起南洋珍珠來毫不遜色。

 

▲(左圖)來自台灣的鑑定師杜雨潔,在SSEF的展位上為來賓服務;(右圖)烏克蘭的Vitalii Golokoz推薦特殊顏色的柘榴石。

場內外格外重視華人勢力
亞太地區珠寶市場近年來的崛起,也在巴塞爾展中可以感受得到。主辦單位自去年起,特別為華文媒體召開專屬的記者會來介紹展覽的特點;來自中國的高級珠寶品牌TTF,結合東西方文化設計的珠寶在品牌展覽館中十分出色。參觀者也一定會發現,許多的歐洲品牌紛紛在中國發展設立據點,其中不乏有公司培養出能說流利中文的經理人,讓說中文的客戶更能輕鬆的溝通生意上的細節。

▲Bayco展示重達206克拉的全天然無處理哥倫比亞帝王祖母綠。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提供一款App免費下載(參考搜尋:Baselwold),設計了會場的3D地圖,結合所有參展品牌的位置,讓訪客能快速的找到想要參觀的位置。明年有興趣去參觀的朋友們,別忘記先下載安裝!
下一屆的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預計於2015年3月19~26日舉行。

▲筆者(左一)與台灣參觀團的團員們,共賞珍稀寶石與瑞士美景。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