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裝金屬門不可行 警政署:刀會響,我的皮帶也會啊

▲按捷運緊急對話鈕「沒回應」,最驚恐的5分鐘。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捷運殺人事件造成人心惶惶,有人提議未來加裝金屬門,今天(22日)交通部和警政署都否決這種做法;在這起隨機殺人事件,刑事局也坦承,沒有掌握網路臉書的示警情資。

立委李昆澤說,「要拿高爾夫球桿、要拿電擊棒、要拿棒球棒、要拿噴霧器去搭大眾運輸系統!」真的是人心惶惶,北捷隨機殺人案在立法院也引起關注,要怎樣保護自身安全?有人提議乾脆在捷運加裝金屬探測門,但似乎沒有得到認同。

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表示,「金屬探測,你說他帶西瓜刀門會響,我的皮帶也會響啊!那是沒有辦法完全根絕這問題,希望我們民眾有發現可疑狀況,向警察機關報案。」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這個旅客經過,都要過探測門去偵測啊,這些我覺得是不容易執行的,而且這裡面如果要這樣做的話,對旅客進出的方便,我想也會有相當大影響。」警政署、交通部都認為不可行。

▲北捷駭人屠殺夜,江子翠站有民眾獻白花、點燭火。(圖/記者吳秉嵩攝)

北捷事件也傳出在網路疑似鄭嫌的學長,曾經在5月9日在臉書PO文示警,要大家不要去搭捷運,警方坦承沒有掌握此事。刑事局副局長楊海波表示,「有關之前在網路上有流傳,可能跟這案件有關部分,我想目前以我們網路社群是非常普遍,據我所了解,在本案我們來講,沒有發覺訊息。」

另外,教育部也強調,會檢討校園學生輔導狀況。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東海其實收到板中給的一些資訊,在5月9日就召集過諮商會議,請這個同學請諮商主任,稍微談了一下,那時候初步決定是說,先要關注這個學生生活各部分,去做一個了解。」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