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天然電池 挪威神秘光團「赫斯達倫現象」破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中部赫斯達倫(Hessdalen)的山谷,過去30年來,天空中不斷出現神秘的光團,形成原因眾說紛紜,有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類似「球狀閃電」的現象,不過它樣態溫和平穩,與一般閃電又不太一樣,因此還未得到證實。

阿根廷東部一個海邊度假小鎮,2014年一月發生重大雷擊事件,當時暴風雨來襲,伴隨著雷擊,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有目擊者形容,閃電不但像火球一樣,還發出巨大爆炸聲,衝擊力十分強大。事實上,暴雨天氣很容易出現這種球形閃電。

不過晴空萬里的挪威,卻也被科學家懷疑出現了「球狀閃電」。清澈的天空中,一個橘色的光團從地平線升起,遠遠看去就像太陽一樣,不過,拍攝時間可是晚上,究竟這詭異的光團是什麼。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科學家自1996年研究這神秘現象,他發現赫斯達倫山谷其中一邊的石頭,蘊藏豐富的鐵和鋅金屬,至於另一邊就蘊藏豐富的銅。假設山谷中間的河水,含有由附近礦場滲漏出的硫磺,令到整個山谷等同一個大電池。科學家推斷當硫磺的煙霧,接觸到潮濕空氣,可能因此產生這個不明光團。

「赫斯達倫現象」自1981年開始,該山谷居民多次直擊詭異的又無法解釋的光團,最多一周甚至出現20多次。有人甚至猜測會不會是UFO飛行所造成的。科學家認為,這可能也是種「球狀閃電」的現象,不過這與閃電樣態有一段差距,加上從來沒有人看過,因此這項說法,目前還是未獲證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