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華人媽幫兒子刮痧 被控虐待遭拘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華人媽媽因為兒子感冒就醫後沒好轉,於是想到用刮痧幫忙減輕症狀。但兒子隔天去上課,老師發現他脖子上有瘀點,隨即通知員警。兒子被社工帶走,媽媽則被依虐待兒童罪起訴,好在後來案件轉交給法醫做鑑定,得出的結果是背傷並非毆打所致。法院最終撤訴,媽媽也奪監護權。

西班牙華文媒體《歐浪網》報導,住在格拉納達的陳女士(化名,下同),9歲兒子阿寶本月初一直被感冒侵擾,就診後恢復速度依舊緩慢,她看到兒子每天流鼻涕、咳嗽,覺得很心疼,近日忽然想到嘗試用刮痧替兒子減輕症狀。

陳女士拿著牛角梳幫兒子刮痧,10幾分鐘下來,兒子身上從脖子到背部出現一串串紫紅色的瘀點,面積相當大。陳女士還熬了一碗薑湯,想給兒子驅寒。

▼刮痧是中國民間流傳的傳統療法。(圖/華人健康網)

然而,阿寶隔天去上課,老師發現他身上的「傷」,隨即通知員警。陳女士下午去接孩子放學,阿寶早就被警方及社工人員帶走,而她也被警方逮捕。

據報導,之後的一星期,陳女士被依虐待兒子罪起訴,這段時間內,她每星期只被獲准1次機會去看望兒子。好在後來案件轉交給法醫做鑑定,得出的結果是阿寶背傷並非毆打所致。阿寶做供時也說,瘀點是母親刮痧所致,他沒有遭到虐待。

經過一系列的鑒定和筆錄,法院最終撤訴,陳女士奪回了兒子的監護權。陳女士說,之前透過新聞對西班牙保護兒童的法律略知一二,她平時處理這方面問題時也很小心,沒想到百密一疏,因為東西方文化的衝突讓自己陷入困境。

報導引述負責該案件的楊律師指出,很多在西班牙做生意的中國人住家條件都不優越,有的甚至很惡劣,時下夏天將到來,家裡如果沒有安裝空調,很容易導致小孩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