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1分錢賣掉7.8萬噸退役航母 薩拉托加號變廢鐵

▲被美國海軍以1美分報廢的航母薩拉托加號。(圖/取自U.S. Nav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海軍8日與ESCO船舶公司(ESCO Marine)商定,以象徵性的1美分拆解並回收退役的薩拉托加號(The USS Saratoga),它是7萬8千噸的福萊斯特級(Forrestal-class)航空母艦。

ESCO公司除了要拆解和回收,還必須將船從羅德島拉回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而只能夠獲得象徵性的合約最低價格1美分,以及賣掉廢金屬之後所能換得的錢。

薩拉托加號其實是第二艘被拖到布朗斯維爾報廢的福萊斯特艦。去年已經由全明星金屬公司(All Star Metals)處理了第一艘。海軍還計畫很快把第三艘福萊斯特艦獨立號拖來,交給國際拆船股份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Shipbreaking Lt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