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人亂尿尿!美研發偵測儀 泳池裡偷大小便就發光

▲只要有人在游泳池亂尿尿,就會發出藍光或綠光。(圖/翻拍自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到游泳池因貪圖一時方便,直接在池內便溺,嚴重影響衛生問題。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研發出檢測一種圓柱形裝置,只要有人在泳池大小便,裝置就會馬上發出綠色的光線,通知泳客趕快離開,這裡有人尿尿!

德州農工大學研究團隊5日發表1項裝置,大小便會排放出「尿膽素」的化學物質,尿膽素分子小、擴散快,於是把「鋅離子」加進圓柱形裝置,放進泳池監測,一旦測到人類和動物的排泄物,鋅離子碰上尿膽素結合後,在紫外線下,原本白色的裝置就會發出藍光或綠光;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檢測裝置相當「靈敏」,能及時測出微量的「尿膽素」。

這項研究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贊助,同時也刊登在「國家科學院論文集」,研究人員表示,動物或人類排泄物不只會汙染水源,還可能攜帶致命的病菌,這項技術最重要的是,及時、準確反映出汙染物質的濃度,另外,它也可以檢測有毒的液體和氣體,目前正致力於商業性研發。

▼這項研究獲得科學基金會贊助。(圖/翻拍自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