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聘大學畢業生 徐秀滄:老闆沒良心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8日表示,機械產業聘用大學畢業生,月薪絕對高於22K,老闆不會「沒有良心」;他透露,9日會有50家中部機械廠商到雲科大爭取應屆畢業生。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暨機械公會共同主辦兩年一次的「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MTduo)」及3年一次的「台北國際木工機械暨木工材料展(INTERWOOD TAIPEI)」同時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兩展共計有近300家國內外廠商、使用1100個攤位,預計吸引超過1萬5000名國內外參觀者觀展採購。

徐秀滄指出,2013年全球景氣不理想,以致台灣機械出口197億美元,年減1.6%,所幸今年第1季台灣機械設備出口小幅成長,出口值達到46.9億美元,年增9.1%;工具機出口也達8.1億美元,年增4.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台灣機械業目前仍面臨各種挑戰,如南港第二展館必須要加速興建,務必在2016年底前如期完成,才趕得上2017年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使用。

徐秀滄脫稿說,機械產業聘用大學畢業生,月薪沒有所謂的22K,老闆如果用22K聘用大學畢業生是「沒有良心」,機械業老闆都很有良心,也願意善盡社會責任與義務。他透露,9日會有50家中部機械廠商到雲林科技大學,透過精密機械人才媒合爭取應屆畢業生,以培育人才。

徐秀滄表示,為提升台灣精密機械在全球的競爭力,機械業本身也應在複合加工機、自動化設備、智慧製造設備等領域加強研發。(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